•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核查进展情况汇报暨推进会(图)

时间:2020-09-04 18:2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加快完成线索“清仓见底”的任务目标,9月4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部省市县转办未查结线索的核查进展情况汇报暨推进会。

会上,四个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核查的线索逐条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扫黑办副主任、刑侦大队长苗晓龙针对每一条线索的核查进展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对继续开展核查工作分别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方向,确保每条线索都能查深查透。

副政委、扫黑办主任张宏伟就认真完成好线索“清零”目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核查单位不能有“等一等、缓一缓”的思想,要积极主动作为,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履行,在开展线索核查工作时要尽职尽责,彻查每一条黑恶线索,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核查单位在遇到问题较多的线索时不能有“畏难”情绪,负责人是线索核查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统筹安排,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画出路线图,针对每一条线索要多措并举,调取资料、走访调查、音视频资料等印证资料要详实,按时限圆满完成线索“清零”任务。三要依法依规调查。核查单位在开展线索核查的整个过程中要程序合法、证据合法,线索中每一个问题印证的调查资料都应该全面、客观、合法。同时法制部门跟进指导,严守法律关,从重证据的角度确保每一个问题依法依规核查,核查结果客观真实有效。四要严格遵守核查纪律。每名核查民警开展线索核查工作时都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办案纪律和保密制度,不泄密、不跑风漏气,严格依法调查。一旦发现有违法违纪的问题,将严肃追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