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0 10:5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9月19日下午,合阳县召开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镇党委政府和禁毒委成员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履行职能,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依法禁毒意识普遍提高,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新吸毒人员滋生得到有效遏制,综合治理格局基本形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面对严峻的毒品形势,各单位要统筹推进缉毒打击、预防教育、禁吸戒毒、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着力形成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一要扎实推进“清源断流”行动。要强化专案侦查和打零工作,力争端掉一批贩毒窝点、摧毁一批贩毒网络、斩断一批毒品链条,确保目标案件全部告破,涉毒逃犯全部清零。二要扎实推进“禁种铲毒”行动。要坚持“早发现、早动手、早铲除、早打击”的工作原则,始终保持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常态排查巡查机制和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彻底清除非法种毒的滋生土壤。三要扎实推进社康社戒工作站建设。要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充实社工力量,切实提高社区戒毒执行率和社区康复成功率,最大限度地减轻毒品危害。四是要扎实开展禁毒教育宣传。要持续组织“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强力推进禁毒宣传“一县一品牌”工程,切实把禁毒宣传教育与普法教育、安全教育相结合,营造毒品人人喊打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切实加强禁毒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强力保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自觉把禁毒工作置于全县维稳工作和平安建设的大局中来谋划、来部署、来推动,始终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要狠抓综合治理。要坚持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广泛引导、动员、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切实打整体仗、联合仗,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良好格局。三是要深化考评机制。要聚焦吸毒人员清查建档、禁毒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考核指标,坚持日督导、周通报、月排名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禁毒工作考核评价,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智勇主持会议。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宏伟通报去年以来的禁毒工作情况。教育局、城关街道办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洽川镇、百良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负责同志、县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