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严把案件“入口关” 助推案件提质增效

时间:2022-10-22 08:40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以及省市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案件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把案件“入口关”,不断提升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杜绝案件“带病”进入检察环节。

在案件受理过程中,一是对侦查机关移送的案件材料进行严格审查,重点审核案件管辖权、犯罪嫌疑人是否在案、强制措施情况、法律文书是否齐全、涉案款物是否随案移送、移送清单是否与实物一致、案件是否超期等情况;二是针对不批准逮捕、退查重报案件第一时间与承办人对接、核实相关证据材料是否收集完善,保证案件的规整化;三是对于文书不齐备或内容存在错误的情况,要求移送机关及时补充纠正,对于案件材料不符合收案标准的依法作出不予受理意见,确保受理的每一起案件均符合受案标准。

截止目前,合阳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共受理各类案件240件,无一差错,通过严把案件“入口关”,确保所受理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力争以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合阳检察办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