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图)

时间:2022-10-12 09:0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0日下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参加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合阳县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就如何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挖在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把找准问题、彻底整改作为检察履职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将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以更严标准全面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县委、市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和《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作风建设 走在前创一流 助力清廉合阳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扎实推进活动开展、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围绕“着力解决的十个方面问题”,对照五方面32项重点任务,认真查摆梳理部门和个人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列出清单,拿出举措,为整改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三要以更实举措扎实整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对照列出的问题清单,结合部室实际、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岗位职责、上级要求,提出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挂牌销号”要求,落实责任,明确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类问题有效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四要以更好业绩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成效。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聚焦办案质量和效率,对标60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固强补弱,消灭指标空白,提升落后数据。加强对“两微一端”新媒体阵地管控,加强对网络舆情监测。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三个规定”“八小时外禁令”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网格化管理、创国文城市、平安建设宣传、乡村振兴等常态化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