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检税聚力协作 优化营商环境(组图)

时间:2022-09-26 10:3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9月2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合阳县税务局举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铁昌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东宣读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检税合作框架协议》,围绕“联建共促强党建、互补共赢畅沟通、合力打击涉税犯罪、强化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检税人才共建”等6个方面内容,明确了双方具体任务和加强合作的具体措施。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红武

李红武强调:近年来,合阳县检察院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新一届党组高度重视法治合阳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尤其这次检税合作更是推进依法治县的创新举措。检税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强强联合,构建新型检税合作联动机制,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税收支撑。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翔

李翔指出,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税务局签订合作协议,开启了合阳县检税协作新篇章,为更好合力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支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税合作重要意义。深化检税合作是双方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双方应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入推进《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共同致力于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二要强化常态沟通,深化协作配合。通过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打击涉税犯罪、案件研判会商、监督案件移送、调查取证协作、执法信息共享、业务双向咨询等形式,及时解决交流协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突出打击重点,依法履职尽责。加强税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建立复杂疑难案件会商制度,以专业化、法治化思维解决问题,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得力举措推动检税合作取得新成效。四要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合作效果。健全完善业务培训和人才交流机制,互派业务骨干,加大学习交流频次,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全面深化检税合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铁昌

赵铁昌表示,要以此次协作机制为契机,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建凝聚检税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协力共建,实现检税互补共赢;三是注重人才交流,锻炼高素质干部队伍。

检税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更加有效发挥税务行政执法与检察刑事司法合作优势,对于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服务保障合阳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