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城关法庭:为民解难事 真情感人心

时间:2022-10-17 10:32 来源:合阳法院

10月10日下午,城关法庭收到当事人送来一面印有“依法为民解难事 真情温暖感人心”的锦旗。

2021年7月合阳法院城关法庭受理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2021年3月,原告经朋友刘某介绍为被告承包的某工地做装修工程并约定了工资。在施工期间,原告按照被告的指示打孔时,将电锤打到了楼板钢筋上,钻头被卡住,导致原告从约3.5米高的两层脚手架上摔下,右臂受伤。经合阳县医院诊断为肱骨远端骨折,原告住院治疗三个月,花去医疗费用3万余元。事故发生后,被告仅通过刘某给付原告3000元。原告多次找被告协商,被告让原告走诉讼途径解决。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其医疗费等共计20余万元。

审理过程中,被告认为其与原告之间不存在劳务关系,原告与刘某之间存在劳务关系,其在工程施工标准的要求方面不存在过错。在原告出意外后为表示关切,将3000元支付给刘某用以医疗救急,是人道主义的救急款。原告要求其赔偿医疗费等相关费用的请求没有事实和法律根据,应予以驳回。

为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准确认定责任主体,法庭工作人员多方走访,对关键证人进行询问。经调查:被告承包了某工地装修工程,为赶工程进度,被告让刘某找来原告及乔某三人一起做装修。原告、刘某及乔某三人了解工程并与被告谈好工价后,被告对他们三个人提出了装修要求。据此本院认定原告、刘某及乔某三人之间是平等关系,不存在隶属管理关系,三人是一起为被告提供劳务,被告支付报酬,因而原、被告之间存在劳务关系。原告在提供劳务的过程中受伤,被告应对原告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结合案件实际,对原告的损失由被告承担80%的赔偿责任。

判决书送达当事人后,被告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上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原告申请执行后,被告履行了部分案件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