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已有陕西人被骗6666元!警方紧急提醒!警惕!警惕!

时间:2024-01-22 10:40 来源:陕西司法

1月16日,榆林一男子小帅(化名)报警称:他手机收到一条关于ETC未实名认证的短信,点进链接填写信息后,被扣款6666元。

小帅收到一条+00开头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显示:《陕西交管》您的ETC卡未提交实名认证信息,需在十六号前至链接完成提交,未提交将被注销!并附上一条链接让小帅点击认证。

小帅点击短信链接进入认证网页,根据网站提示,输入自己的车牌号、个人信息以及银行卡号,最后小帅根据网站提示输入验证码,发现银行卡瞬间被分期19998元,第一期已经扣费6666元,小帅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

近年来

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不少人上当受骗

年关将至

警方摘选部分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请大家了解这些诈骗套路

加强识骗防骗能力

以冒充领导购物的形式实施诈骗

基本案情

胡某威与朋友胡某炎在外地实施诈骗后流窜至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两人合谋由胡某炎冒充始兴县某乡镇领导打电话,让烟酒行老板余某将香烟、茶叶送至镇政府保安室,再由胡某威冒充保安将放置在保安室用纸箱装好的20余条中华牌香烟等高档香烟及茶叶搬走,得手后两人将香烟出售,获利5000余元。经价格认证中心认证,被骗物品价值为7550元。

以交友为名诱骗投资实施诈骗

基本案情

陈某利用假身份在“陌陌”认识王某,经过聊天与受害人王某确定恋爱关系,在取得王某信任后,陈某推荐王某到虚假的数字币交易所投资。王某先后向陈某提供的诈骗账户转账17次共计6.3万元,提现4988元,被骗金额5.8万元,陈某此次非法获利8000元。后王某发现投资平台异常、无法提现后报案。

以行医问诊为名实施诈骗

基本案情

温某无行医资格,为谋取利益在网络上冒充医生接诊,称自己可以治疗各种妇科疾病。2019年6月至2021年3月期间,陈某、肖某二人在网络上寻找医生咨询问诊,通过聊天软件结识了温某。随后,温某以治疗妇科疾病为由,编造收取学徒费、仪器费等理由,多次骗取两人钱财共计4.8万余元。

为诈骗分子提供通信技术支持实施诈骗

基本案情

戴某为牟取利益,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受他人指使,准备手机、电话卡、路由器、双头音频线等工具设备,在手机上安装远程控制客户端软件,在新丰县多地为诈骗人员架设电信网络,帮助诈骗人员规避侦查。诈骗人员通过网络操控戴某提供的手机,使用大量手机号码以京东金融客服名义拨打受害人手机实施电信诈骗,共诈骗304万余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