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以公开促公正 用听证赢公信

时间:2024-03-28 09:0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践行“阳光司法”,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应听证尽听证”要求,2024年3月27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7起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刑事案件集中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分管副检察长张东主持,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及相关当事人参加听证。

本次听证会案件范围包括盗窃罪,诈骗罪,交通肇事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在提升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公信力的基础上,以更加强有力的外部监督助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对事实认定、证据采信以及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理由进行了详细阐述。犯罪嫌疑人均当场忏悔,在最后陈述时,表示一定痛改前非。结合案情,检察官当场以案释法,教育犯罪嫌疑人要珍惜法律给予的改过自新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接受人民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检察听证常态化,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切实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在办案中进一步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