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教学楼突发火灾,师生安全有序撤离,原来是消防演练!

时间:2015-11-11 16:58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进一步筑牢平安建设成果,11月9日,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邀请合阳县消防大队官兵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有效增强了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首先,民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师生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消防官兵向师生讲解了火灾初期如何正确逃生,逃生时应该注意的事 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家庭用火、用电等消防常识。通过民警和消防官兵的讲解、指导、示范及老师的亲自操作,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下午14时30分,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教学大楼1楼火灾发生后,同学们在消防官兵和老师的引导下,沿着楼道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 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和疏散演练中,学生们按照事先传授的火场逃生疏散技巧,采用毛巾和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的方法有序 疏散,全部师生安全撤离。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学校师生基本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合阳皇甫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师生参加消防演练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合阳出入境再推三项便民利民措施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