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时间:2021-08-31 09:00 作者: 通讯员:王亚萍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中坚持“三个加强、三个强化”,在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合阳共建立投资类公司、合作社共500余家,排查风险企业6家,追回资金2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经济社会稳定。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推动。推动建立了县防范处置非法金融活动工作办公室,探索建立金融工作联络员制度,在全县金融单位、镇办各确定一名金融工作联络员,负责常态化开展镇街、社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及对各类金融企业的预警监测、风险评估、约谈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对辖区内非法集资等涉众型风险主体“底数清”“情况明”,有力夯实了工作根基。

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源头防控。由县金融办牵头,公安、市场监管、税务、人民银行、镇街等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人员专门组成专班,定期抽选1-3家企业进行联合排查,将排查结果反馈提交专班,为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将城区划分两个片区,由经侦大队分别安排专人会同辖区派出所每周安排两天进行扫楼清街式排查,摸排风险公司。

切实加强防范教育,强化舆论宣传。为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合阳县公安局还专门印发了预防非法金融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扇1万余把,组织全局民警利用一村一警在各自村组开展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合阳公安在线、合阳公安官方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典型案例,深刻揭露非法金融活动犯罪及其危害,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