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让清廉之风浸润师生心田

时间:2024-04-15 09:24 作者: 记者 吕佳 来源:渭南日报

“莲花长得周正洁净,不染污浊与灰尘,象征着清正廉洁……”近日,在合阳县城关小学廉洁文化进校园师生优秀书画作品展上,老师通过一幅幅作品讲解“清廉”的含义,潜移默化地在学生心里种下“廉洁”的种子。

讲清廉故事,传清廉之声。在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中,合阳县城关小学大力弘扬“荷”“梅”精神,通过健全完善各类制度、细化工作举措、举办主题活动等相关举措,将“清廉基因”植根于学校发展、师生成长全过程,不断培养师生懂廉、学廉、敬廉意识,全力打造清廉作风、清新学风、清正教风、清净校风。

在合阳县城关小学的英语课上,老师将清廉教育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潜移默化地在学生心里种下“廉洁”的种子。

“这次展览是我们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活动之一。”据合阳县城关小学校长王键介绍,该校确立了“党风清廉、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家风清简”的总目标,让清廉因子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每个环节。全面推进清廉教育进课堂,思品教师上好清廉专题课,各学科将清廉教育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编演清廉故事课本剧,让学生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培育有正气有志气的时代新人。利用学校公众号定期推送清廉故事、清廉名言警句、学校先进典型等宣传廉洁文化,号召“小手拉大手共建清廉之家”,假期组织开展“清廉家风我传承”、“师生全家福颂清廉”、学生家长共做清廉手抄报等活动,倡导清廉家风,共建清廉社会。

同时,突出文化引领带动作用,形成独具特色的清廉教育体系,融“廉”于景、倡“廉”于教、践“廉”于行、植“廉”于魂、树“廉”于师、学“廉”于心,开展“吟诵清廉古诗词”“清廉故事我来讲”等系列活动,引领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争当模范,引导学生勤学思进、全面发展、立志成才,着力培育全体师生敬廉崇洁意识,养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人生观。遵循制度引领、管理落实、全程监督、文化入心的原则,以“举办一场廉洁讲座”“进行一次廉洁谈话”“举行一次升旗仪式”“组织一次集体宣誓”“制定一份廉洁公约”“签订一次廉洁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洁演讲”“策划一次廉洁书画展”“召开一次廉洁班会”“推送一组廉洁宣传”的“十个一”活动为载体,着力绘就学校教育清廉底色。

“清廉学校建设没有‘休止符’,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继续通过示范引领、辐射带动、融合创新、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清廉教育,深入挖掘课程中、生活中的清廉教育元素,全方位营造廉洁育人氛围,让崇德尚廉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追求。”王键表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