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委政法委“六项要求”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8 16:24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近日,合阳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智勇主持会议并结合当前政法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相关领导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首要政治任务,以“六项要求”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做强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二是以踔厉奋进的姿态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合阳建设。要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为抓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打击违法犯罪,有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确保社会秩序平稳安全,人民心境平和安定。

三是以务实创新高效的理念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接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推进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规范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是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思想定力做实政治安全工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上要做到绝对忠诚可靠,特别是今年我国发展进入了历史重要时期,政法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力,提前预判风险节点并制定防范预案,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五是以精细科学的思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合阳县将持续强化社会治理,整合基层各类资源,健全完善综治中心运行机制,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好“五治”作用,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高效运转新格局。

六是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护航“一区一地一县”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主动进攻,提高预判预警预防能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全力护航“一区一地一县”建设高质量推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