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庭室管理现场会

时间:2015-07-16 18:0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国祥 来源: 渭南政法网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杨国祥)7月15日,合阳法院在甘井人民法庭召开庭室管理现场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为何要把全院的工作总结会放在甘井法庭召开呢?院长饶秦军一语道破指出:近年来,甘井人民法庭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合阳法院工作前列,审判质效、庭室管理、规范化建设抓的很有特色,为了使全院各部门学有榜样、赶有标杆。院党组研究决定,在甘井人民法庭召开庭室管理现场会,并总结上半年工作,让各部门负责人亲自参观,亲身感受一下甘井法庭工作情况。

上午8:30,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冒着濛濛细雨来到甘井法庭,观看了反映甘井人民法庭近年来工作的展板,参观了审判法庭,干警办公室,灶房等场所,听取了甘井人民法庭庭长苗建丽关于法庭的工作简介。甘井法庭干净整洁的环境,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审管办通报了全院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政工科通报了上半年全院各部门信息宣传、调研、微博、庭审直播情况,甘井法庭庭长苗建丽进行经验介绍。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做了重要讲话。饶院长在回顾上半年工作时指出:上半年以来,合阳法院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题,牢牢把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以“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和基层基础建设,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截止7月10日,全院共受理案件1363件,审(执)结1008件,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34.8%和26.3%,结案率80%,调解率79%,审判质效始终名列全市两级法院之首,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名列全省法院前列。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坊镇法庭、黑池法庭已开工建设,院党总支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总支,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和发展。饶院长强调,从目前情况看,合阳法院各项工作名列全市两级法院前列,但我们不能固步自封,    沾沾自喜,一定要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在甘井法庭召开现场会,就是因为甘井法庭近年来围绕全院工作大局,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召开这次现场会就是让大家亲身感受一下该庭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找出工作的差距和短板,让大家学习学有榜样,赶有标杆。

饶院长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发扬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心,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适应案件大幅上升,案件处理难度加大新常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服务全县工作大局;要扎实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总结和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提升司法公信;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转变司法作风,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11点在回来的路上,与会人员对甘井法庭工作都赞叹不已,一致认为召开这样的总结会很有意义,效果很好,接地气。大家在参观学习中看到别人的长处,找出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对于进一步规范庭室管理,更好的搞好下半年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

7月15日下午,各党组成员分别召开分管部门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详细安排。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