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5-08 19:14 作者: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为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蹄疾步稳、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7日,县教育整顿办组织召开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听取了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省反馈问题的整改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结合中央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反馈问题、中央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反馈问题、省级第五指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县平要求:一是工作节奏再快一点。当前进入查纠整改的倒计时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快人一步动员部署,第一时间传达要求、组建专班、制定方案、倒排工期、统筹推动,按时按点完成工作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问题找的再准一点。根据中央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第二轮下沉、省级第五指导组下沉督导反馈的问题,对标逐项落实,逐条整改。积极深入开展自查工作,通过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方式深挖违纪违法线索、查找顽瘴痼疾,全方位开展梳理排查,确保高标准、高要求、高成效。三是队伍管理再严一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警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工作方法,紧盯难点盲点和堵点漏点,配合开展智能化数据排查,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重点排查民警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特别是对于省指导组交办案件线索,设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集中攻坚,确保按时依法依纪查验。四是台账资料再细一点。针对中央督导组和省级第五指导组反馈问题,制定专项问题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填报整改台账。对前期台账进行查漏补缺,做到边整顿、边收集、边整理、边规范,切实抓好台账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全程留痕、档案规范、留存完整。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台账资料整理归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工作成效再实一点。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按照“五看”的检查工作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一项不漏,自选动作具有特色。加快出台便民利企优商政策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等方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参与度,使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以工作实际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