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举措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3-09-18 09:02 来源:法治合阳

今年以来,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司法行政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正确导向和关口前移,多举措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夯实政治理论学习根基,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把牢“方向盘”。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引领带动作用,主要负责人坚持带头开展自学、带头交流发言、带头辅导讲课、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最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必修课,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学习,提升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强化理论宣讲,推动党的理论深入基层。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宣传思想工作最突出的主线,通过讲党课、送书籍等形式扩大党的最新理论宣传范围,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完善舆论引导机制程序,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筑牢“防火墙”。一是突出宣传重点,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宣传法治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做法、好成效,凝聚干部职工向心力,激发工作热情。二是强化奖惩机制,夯实全员参与宣传的工作责任。夯实信息编发工作督导激励机制,明确各股(室)、司法所、下属单位信息报送任务,实行信息编发月通报制度,将信息编发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激励党员干部及时宣传报道业务工作动态。今年上半年,已撰写整理各类信息470余条,在各类媒体发表400余条。三是利用多种形式,全力坚守意识形态领域主流阵地。坚持以宣传政治建设、业务工作为中心,及时向各级网站、媒体报送工作动态,扎实做好网络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法治合阳”专栏、“法治合阳”公众号、官方抖音、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重大成就等,在全局形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宣传氛围。

推动各类阵地建强用好,强化意识形态宣传力度,建强“主阵地”。一是坚守理论阵地。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年初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学习重点,抓牢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坚持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新思想新动态。通过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理论宣讲、“三会一课”、党小组学习等多种途径筑牢理论学习主阵地,不断增进干部职工对科学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规范舆论阵地。充分认识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积极推送有影响力信息。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审核校正制度,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排查,进一步筑牢舆论宣传阵地。三是管好文化阵地。整合党员活动室、心理活动室等活动场所,不断增添各类理论学习书籍。充分运用报刊杂志、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在会议室、办公室、走廊等醒目处悬挂工作职责、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的展板,展示单位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