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全方位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1-03-25 16:22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合阳县司法局紧盯司法行政工作“四化”建设任务,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方位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

复议场所建设规范化。在硬件上,设置独立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调剂配置桌椅、档案柜以及电脑、打印机、摄像机等办公设施。衔接接入电信互联网专线,与县邮政公司合作推行行政复议文书专递送达。在软件上,配备具有法律职业资格的专职复议人员,承担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的有关工作,从场所、设备、人员上满足了规范化建设需求。

复议案件审理规范化。严格按法定期限和程序,在办公场所粘贴了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流程图,坚持办案程序公开透明。在案件决策环节,实行集体讨论制度,保证案件质量。对案情复杂、争议较大的案件,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调解委员会等作用,集中研判交流,促进了全县行政复议工作的有效开展。

复议案卷归档规范化。为促进行政复议案件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在县档案中心的支持下,对近五年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卷重新进行了装订,做到行政复议案卷装订规范整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