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黑池司法所与派出所建立联动机制,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时间:2019-11-28 09:36 作者: 通讯员 张海蓉 来源:法治合阳

为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落实教育矫治帮扶政策,在合阳县司法局的正确指导下,黑池司法所与派出所共建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

一、整合资源,构建参与社会治理长效机制

司法所与派出所包片民警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分析工作动态,部署工作任务,司法所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实施,派出所在教育管理、执法监督等方面予以配合。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派出所干警的通力合作,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共同管理,形成两所共同进行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

二、创新联合管理制度,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发展

制定联合管理措施,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力度。以司法所与派出所为主导,会同村(社区),针对每名矫正人员成立专门的矫正小组。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每月定期交换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花名册,对服刑人员的日常表现情况每月进行鉴定,每季度联合派出所召开一次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通过联动,建立沟通平台,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做到社区服刑人员无一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共同为辖区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