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2019-07-03 15:31 作者: 通讯员 张睿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睿)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合阳县司法局按照省市县委要求,集中开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专项整改活动,坚决打好“四清”攻坚战。

一是组织各镇街司法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再学习、再领会、再掌握,引导各司法员、调解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和讲话精神,理解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二是对扫黑除恶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司法所对照专项斗争要求和各镇街工作实际,对扫黑除恶工作重新部署、重新宣传、重新推进,充分发挥司法所和基层调解组织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和群控网络,促进基层治安防控体系的立体化和网络化建设。三是重点做好“再翻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工作,针对婚姻家庭、合同纠纷、土地纠纷、赌博等重大矛盾问题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对当前存在的重大矛盾纠纷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有涉黑涉恶势力参与其中,挑拨双方当事人矛盾,使矛盾纠纷不断升级扩大的问题,第一时间介入化解,提高排查涉黑涉恶矛盾纠纷预防主动性,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