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印发2021年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

时间:2021-03-29 15:36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和应对风险能力,合阳县司法局起草了《2021年度县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计划》,经县政府同意后,近日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据了解,该县2021年政府常务会学法计划拟学习12部法律法规,包括民法典、统计法、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及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精神等。《通知》明确了学习形式、对象、时间和授课责任部门,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要参照制定学法制度和学法计划,严格执行,确保学法的计划、内容、人员、时间以及效果全部落实。

该县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自2016年规范化以来,认真学习了40多部以宪法为核心、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下一步,该县司法局将积极抓好学法计划的推进落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领头雁”作用,为全县营造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