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9-12-11 15:27 作者: 通讯员 党薇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薇)近日,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妇字〔2019〕38 号),对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合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成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县司法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着“关爱妇女儿童,加强法律援助”的宗旨,2019年共接待妇女儿童法律咨询700余人次,办理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56件,案件大多涉及婚姻家庭、赡养抚养以及侵权损害赔偿问题,有效地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一是完善阵地建设,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与县妇联联合成立了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完善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网络,为困难妇女搭建了一个便捷的法律服务平台,确保困难妇女及时获得法律帮助。

二是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措施,提高服务效果。对侵害妇女婚姻家庭权益案件、未成年人追索抚养费案件及一般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开通了“绿色通道”,重在简化审批程序,做到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限时办结,缩短受案时间,做到应援尽援。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2019年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人民调解员定期深入到各镇街、社区(村),广泛宣传《婚姻法》、《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还利用“法律九进”及各种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等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切实增强妇女儿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维权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