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集中开展“五个来一遍”“三个大起底”整改落实工作(图)

时间:2019-06-12 10:50 作者: 通讯员 李璐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璐)2019年6月10日下午,合阳县司法局召开2019年第八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局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车俊仓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和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合阳县集中开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上,车俊仓局长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提出的开展五个再一遍(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三个大起底(黑恶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复查大起底、农村基层社区负责人是否合格复查大起底),抓紧边督边改,做到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综合施策整改。安排部署边督边改工作,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 站位要高,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一是要按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确保闻风即动,紧跟县上决策部署;二是每月司法所长例会上要讲形势、讲任务、讲要求,各司法所长每月汇报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局扫黑办要认真履职,组织协调工作要及时跟进,当好领导小组的参谋和助手。

二、 工作要实,在精准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办公室要按照中央督导组标准完善好各类台账资料;二是宣传股宣传资料要创新,利用法律服务小分队、微信公众号和相关网站加大宣传;三是社区矫正中心要加强特殊人群管控,落实更严的措施,完善线索摸排相关台账;四是公律股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全力配合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工作;五是基层股坚持“枫桥经验”,把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纳入矛盾纠纷排查之中,力争零的突破。

三、 纪律要严,在严防出现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上下功夫。严格按法律办事、按规矩行事、按要求处事,和社会人员保持清清白白的关系,维护公平正义,弄清楚什么是十五类“保护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