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三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时间:2020-03-23 10:43 作者: 通讯员 王勇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勇)近年来,合阳县司法局坚持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多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保障。“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得到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全国通报表扬,法援中心被全国妇联评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受到全省表彰。

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周一、周三集中学习和周五党建日制度,定期开展党员进社区、平安进万家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筑牢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和作风基础。

二是持续强化队伍活力。健全完善鼓励激励、信息奖补、以案定补等干部激励惩戒制度,年初制定了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表,签订了目标任务书,严格落实月初要点、月末汇报、岗位责任等目标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机关、基层司法所和律师事务所考核管理,注重加强机关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局工会组织作用,坚持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生活上照顾,工作上关心,权益上保障,精神上关怀,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三是持续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认真履行依法治县、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理等职能职责,组织开展了“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持续开展夜巡亮警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活动,配合抓好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检验了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