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法援为军人军属成功维权

时间:2019-05-09 09:22 作者: 通讯员 赵延红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延红)近日,当谢伟华(化名)查到他申请执行的款项全部打到其农行账户时,激动地对援助律师说:“钱到账了。谢谢赵姐!”随后,将一面印有“正义之卫士 律师之楷模”的锦旗递到援助中心赵律师手中,对援助律师的无私帮助表达诚挚的谢意。

谢伟华是军属,2019年初,来到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经了解,2004年,谢家通过向某村交纳入户款取得该村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该村组为谢伟华夫妇划分了承包责任田。2016年该村组部分土地被征收,分配征地补偿款时却没有谢家。谢伟华遂将该村组诉至法院,要求按公示的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享受同等待遇。后双方经过法院调解,达成一致意见:确认谢家四人取得被告村组的村民资格,与该组其他村民享有同等待遇;本次土地征用补偿费按照1.5份(原本3份)份额分配给原告。但在2018年村组再次分配征地补偿款时,对谢家区别对待,侵害谢家的合法权益。谢伟华和家人再次将该村组起诉至法院,要求村组按公示的分配方案发放征地补偿款,法院依法判决支持了谢伟华及家人的诉讼请求。然而判决生效后村组并没有主动履行判决。

考虑到涉军案件,援助律师高度重视,积极为谢伟华代写强制执行申请书,并为其立案。为了使申请人少跑冤枉路,承办律师和执行法官多次沟通、衔接,将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当事人,期间,村组仍试图降低标准给谢家发放,申请人拒绝接受。经过援助律师和执行法官多番努力,最终将征地补偿款如数交给申请人,该案圆满终结。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