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持续提升管护能力 全力确保河湖安全

时间:2022-09-05 10:00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刘涛 来源:渭南日报

 记者8月31日从合阳县水务局获悉,近日,省、市河湖长会议召开后,合阳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倾力打造幸福河湖,实现人水和谐共生。

据了解,为不断加强河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用力做好防汛工作,高效利用水资源,持续改善水环境,全力推进水工程,切实保护好河湖生态,合阳县要求,县级河湖长、警长每季度至少巡河一次,镇级河湖长、警长每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最少巡河一次,切实履行河湖长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河湖安全。针对市河长办渭市河办函《关于对黄委妨碍河道行洪重点核查反馈问题进行核查整治的通知》迅速组织整改,情况复杂的问题,由县副总河湖长牵头,县河长办、黄河河务局、百良镇、洽川镇、黑池镇等相关领导在黄河百良段、洽川段、黑池段分别进行调研,安排部署黄河合阳段妨碍行洪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充分运用“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针对问题整改工作进度缓慢,整改不力的单位,按照公益诉讼相关规定由检察机关介入对整改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按期销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