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太姒湖项目总投资5.7亿元

时间:2018-07-21 10:22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18日,记者在合阳县城市低洼区雨水收集综合利用工程(太姒湖)项目处了解到,该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北至凤凰东街,南至印光大街,西至太姒路,东至西禹高速,占地780.63亩,总投资5.7亿元。

城市低洼区雨水收集综合利用工程(太姒湖)项目以城市低洼区雨水收集综合利用与防洪治理为基本功能,通过建设雨水收集管网、雨水净化设施、雨水积蓄设施、雨水综合利用管网建设,以合阳文化元素和标志为底蕴,配套绿化景观工程、规划展示馆、游客服务中心等功能性服务设施,营造以水为灵魂的滨水绿地空间、层层展开的人性化宜居环境、构建以人为本、以水为源、以绿为重的景观防护绿地,建成城市历史展示、自然悠闲生活、涵养生态保育为一体的城市雨水收集利用、防洪治理设施。

据了解,截止目前,太姒湖项目完成投资1.8亿元,占到年度计划总投资的37%。其中:湖体土方开挖完成95%;驳岸开挖完成70%;箱体桥体土方完成50%;环湖路铺筑完成70%;停车场回填完成97%;游客中心、合阳楼、公厕、茶楼基础施工基本完成,安装塔吊2座,即将进入主体建设阶段;关雎楼桩基础完成94%;市民广场、合阳楼广场灰土层完成100%;整理地形6.5万㎡;种植乔灌木1000余株,植草1.2万㎡。

太姒湖项目的建设既是城市重要的防洪保安工程,为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提供有力支撑,可以改善区域小气候,向建设资源节约型、生态园林型城市迈进;同时满足群众不同的体验和多样化的休闲娱乐需求,成为融合合阳文化与现代游乐功能为一体的休闲与娱乐目的地;也将成为城市整体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