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点亮“平安灯” 守护“团圆夜”!合阳公安圆满完成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图)

时间:2022-09-13 09:0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9月9日20时至9月12日2时,合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深入辖区,全方位、突重点、严打击,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显著。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为确保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任指挥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为常务副指挥长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指挥部。9月9日晚7:30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家局领导、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及城区各警种民辅警150余人参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明确行动职责任务,细化分工、严明纪律,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主持仪式,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宣布行动开始,凝聚力量、提振士气。

上行下效发力 全警参战推进

行动中,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到包联单位,在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的同时,与基层民警并肩作战,密切了解基层一线民声警心,深度融入到集中统一行动中,及时解决民警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指明发力方向,鼓舞士气,提振基层一线民警打击犯罪的坚定信心。全体民警共同发力,聚焦重点乱点,紧盯死角盲区,坚持保平安、促稳定的基本宗旨,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宣防并重、同步推进。定点守护、设点宣传、乱点巡查点点呼应;网格排查、重点排查、防控排查多轮结合,形成了多角度、立体化的巡查宣防工作大格局。

加强打击查处,确保行动效果

行动中,治安、刑侦、环食药、经侦、合成作战、经文保、禁毒等警种和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结合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围绕餐饮、夜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歌厅、旅馆等娱乐服务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查处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共刑拘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涉嫌诈骗罪网上逃犯1人,办理赌博案件5起,行政处罚32人。

突出重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一是围绕重点区域,及时消除隐患。围绕校园及周边秩序、城郊结合部、易发案地段等重点区域,采取集中整治、蹲点守候、常态化巡逻,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防止个人极端和重大敏感案事件发生。二是围绕重点部位整治,确保安全。重点对物流寄递、出租房、网约房、废旧收购、二手市场、危爆单位等重点部位开展治安管控。三是围绕重点场所,彻查整治到位。在夏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以宾旅馆、洗浴、网吧、歌舞厅、建筑工棚、餐馆饭店、烧烤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拉网式清查整治,严防违法人员逃脱法律制裁,防止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发生。四是全面开展“大巡防”。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面形成“公安为主、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大巡防格局,通过屯警街面,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巡控力度,强化显性用警,全面营造严查严整严打的高压态势,积极履行人民群众“守夜人”的职责使命。

线上线下结合,掀起宣传热潮

县公安局在辖区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和咨询台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全面铺开反诈宣传、强化法治宣传。在县政府广场、九龙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民警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集中宣传点,广泛宣传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目标意义,提高社会知晓率。同时,全面加强“线”上宣传。利用微博、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自媒体宣传阵地,通过反诈及平安宣传群组,及时发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信息。同时组织全体民辅警及时转发“平安合阳”公众号等,向辖区群众推送普及法律知识、防骗措施等,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成效,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

行动中,合阳县公安局全警投入,共出动警力76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600人次,出动警车160辆次,共清理清查重点部位153个,清查行业场所137家次,排查各类治安隐患34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9份,取缔麻将馆8家,收缴麻将桌7张,麻将12副;刑拘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涉嫌诈骗罪网上逃犯1人;发现未成年人上网未登记7人,关停网吧1家;检查车辆6000台次,检查人员9000人;查处醉驾1起、酒驾5起、炸街扰民1起、危化品不按规定路线行驶1起、摩托车不戴头盔 80余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2起;设立宣传点位4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张贴反诈宣传海报15000余张,调处矛盾纠纷6起,接受群众求助4人。此次清查行动,有效防范和打击了各类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肃清了辖区安全隐患,为创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创造了良好条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