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图)

时间:2022-09-08 10:42 来源:合阳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教育,推动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9月7日,合阳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杨军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 议 要 求

一是在学习领会中增定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及县委纪委提出的工作要求,通过常态化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把审判执行工作融入为民排忧解难的使命中,把“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落实到司法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进步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在优化作风中聚动能。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从严管理向纵深推进,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紧绷纪律作风之弦,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健全制度执行跟踪问效机制,压紧压实院庭长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职责,持续推进审判权、执行权规范运行,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干事生态。

三是在履职尽责中抓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执纪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不断压紧压实院庭长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审务督察力度,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廉洁司法保障公正司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