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组图)

时间:2020-07-09 15:42 作者: 雷亚莉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因疫情延期一个月后,于7月8日下午,在万众瞩目和各界关怀中落下帷幕。至此,合阳县高考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下,在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齐心协力和通力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和爱心服务中,全面实现平稳顺利目标。

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一、领导重视,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发力       

考前,合阳县相继召开2020年高考联席会、任务落实会等,明确教育、公安、卫健、疾控、电力、交警等18个招委会成员单位,在高考期间关于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噪音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招委会主任安建军针对当前疫情常态下,组织高中考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拿出战时状态,对标战时标准,实施战时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

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二、科学防控,及时致信提醒营造氛围         

 在疫情防控非常之时,合阳县教育局及时发出《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2020高考,家长怎样做?》等温馨提示,给家长和考生提出指导性建议,为考生加油鼓劲,提醒考生在高考时应该注意的相关事宜,祝愿广大考生在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上,全力以赴,昂扬斗志,攀峰斩浪,取得理想成绩。同时,向市民发出“夜间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给考生提供安静的睡眠环境;在学校及周边人不吵闹、车不鸣笛;高考期间,尽量步行,绿色出行”等倡议,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三、强化措施,加强诚信教育正风肃纪          

县教育局组织各高中学校相继组织涉考教师和考生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从充分准备,积极应考;熟悉要求,规范作答;遵纪守法,诚信考试等方面强化诚信考试教育,强调考试作弊处罚说明,正风肃纪;并签订《诚信承诺书》,使各类人员明白作弊危害的严重性。同时,认真做好对1个县级监控平台、2个考点指挥中心和94个考场的监控设备进行检修和系统维护,从根源严明纪律。

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四、精细安排,全面详实部署确保安全            

一是提前演练,确保及时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及高考外语科目听力顺利;二是严格选聘考试工作人员,做好《合阳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工作人员培训会》等相关培训工作,签订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点顺利进行,保证试题、试卷的绝对安全;三是制定《合阳县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考试期间师生人身安全。

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五、情暖考生,全县上下同心助力圆梦    

高考组考工作以来,省市高考巡视组、县级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先后来到合阳中学、第三初级中学考点,详细了解考场组织情况,询问了考点警力部署、考点安检、消防安全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切实关心、关注考生考试情况。高考期间,教育、公安、卫健、疾控、电力、交警、等职能部门的1000余工作人员各执其责、齐心协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助力考生圆梦未来。

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合阳县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