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暨公证、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02 19:09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4月2日,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暨公证、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主持。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徐贵斌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2次视频调度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推进会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暨公证、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六个方面对第二环节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学习安排上,继续坚持工作日每天上午学习一小时,周二、四夜校学习制度。学习内容上,以工作指引19篇学习内容为主,及时把中省市县领导关于教育整顿及司法行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纳入其中。学习方式上,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主要采取集中领学、交流心得、观看视频资料的形式进行。学习效果检验上,每人每周记录不低于3000字的学习笔记,每月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半月进行一次知识测试,每月督查一次学习笔记记录情况并及时通报。

二是始终过细过实做好第一阶段的总结评估工作。围绕“三看”内容,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台帐资料,对于未完成的工作,要及时补课。全体干部职工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要做到闭目能诵,确保第一阶段工作扎扎实实,不走过场。

三是切实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四必谈”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二是组织开展个人自查,认真填写《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要求全员填报,不漏一人。三是按照学习要求,召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严格开展组织查处,主要是开展“七查”,涉及的社区矫正工作要逐条逐项细致核查,确保成效,同时要提前准备队伍建设巡查相关工作,确保早抓早主动。集中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见效。对于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整改时限,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顽瘴痼疾有效整治,既定任务全面完成。

四是把“开门搞整顿”的要求持续落实好。在召开第二次座谈会基础上,继续探索“开门搞整顿”的方式方法,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知要求,对于明确的任务,要持续抓,坚持抓,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情况,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

五是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其他工作互促共动。统筹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结合第一阶段的工作实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统筹教育整顿与公证、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的关系,在做好公证、律师行业第一阶段工作的总结评估的基础上,全面铺开第二阶段的工作。统筹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筹备召开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组织好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抓好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使用培训,抓紧县级社区矫正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本月组织法律服务团开展一次“法治体检”活动,坚持法律服务小分队每周“一镇一村(社区)一学校”宣传活动,开展证明事项承诺制落实工作检查和“三项制度”落实检查。

六是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传达上级要求,制定工作措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宣传本系统工作动态,加强纸媒和县教育整顿简报报送力度,确保宣传效果。强化督导检查,原则上每周督查一次教育整顿情况和公证、律师行业专项治理情况,局纪检组要加大教育整顿期间作风情况暗访检查,对屡教不改的,要运用好“四种形态”,以严督严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