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 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

时间:2021-03-10 15:08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2020年9月以来,合阳县学习借鉴江苏省镇江新区整体推进全域网格化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加强领导,统筹部署,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在精细化、常态化网格管理中,有效解决了以往一些隐藏于社会基层的纠纷矛盾、陈规陋习,消除了各类风险隐患,小网格充满大活力,发挥了大作用,已成为该县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大格局重要抓手。

据了解,该县按照属地管理和行政区域划分,全县实行三级网格管理体系,其中:一级网格(14个);二级网格(215个);三级网格,根据村小组(街巷)、城区住宅小区分布、主要街道,对二级网格进一步划分为若干个三级网格。截止2021年3月8日,城区内各网格共计发现、上报问题事项涉及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物业管理等6大类3515件。依托一个个“网格”,街面整洁了,立面清爽了,绿化升级了,空气清新了,停车方便了……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的便利。

下一步,该县还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重点把工单的处置与民生响应平台有效结合,与响应、逾期、考核结合,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职能水平,同时将适时研发网格化手机APP,加快网格化指挥平台建设和集成分中心,由城市向乡镇延伸、由社会网格向企业网格和景区网格延伸。建立城市管理网格、社会治理网格、企业服务网格,加强党建载体主题引领,以党建引领、留心护根为依托,实现一核三网的格局,积极构建“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全程化服务、系统化治理”的社会治理体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