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时间:2021-02-27 14:49 作者: 通讯员 王敏萍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敏萍)春节及各级两会期间,为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级调解组织共调解矛盾纠纷17件,调处成功率和回访率均达100%以上。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组织广大调解员走村入户,对各单位、镇(街)、村(社区)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走访摸查,对排查到的矛盾纠纷建立矛台账并引导当事人走合法渠道解决自己诉求。

二是强化各级调委会责任意识,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专人负责,制定调解方案,及时介入调解,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

三是加大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的法治宣传力度,加强对《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治意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