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历史文化博物馆·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开馆揭牌(组图)

时间:2023-05-24 09:11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党思雨 来源:陕西网

1

5月22日,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开馆揭牌仪式在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大明广场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党思雨)春褪芳菲尽,初夏柳絮来,5月22日,由合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合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开馆揭牌仪式在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大明广场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世界旅游组织联盟主席、著名书法家张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四川省非遗协会会长郑晓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画院院长、四川当代油画院院长、著名油画家王民平等22名特邀嘉宾以及合阳县县委书记邓宽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江平,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超,县政协主席牛晓虎,县委副书记段武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涛等领导和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文化站站长,县内各民间协会、社团组织、景区、旅行社负责人,合阳文化人士、书画爱好者等300余人出席了开馆仪式。
邓宽社在致辞中表示,合阳是中国诗经之乡、民间文化之乡,文化积淀深厚,书画艺术氛围浓厚,走出不少以王民平院长为代表的艺术名家,王民平院长捐赠的作品,对丰富馆藏展陈内容、充实馆内艺术空间、提升合阳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我们一定把这些作品收藏好、保护好、展示好,真正使之传及后世、福及子孙、惠及社会,助推合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邓宽社为王民平先生颁发收藏证书,王民平先生现场致感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介绍了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和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基本情况。
活动现场演绎了歌伴舞《合阳合阳在水一方》、诗经舞蹈《蒹葭》、提线木偶戏《闹春》、唢呐《百鸟朝凤》、歌伴舞《梦想起航的地方》,旋律优雅,情韵深沉,无不流淌着悠久的传统文化、融透着动人的民间故事、孕育着崭新的发展希望。
随后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前往合阳县历史文化博物馆二楼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参加揭牌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世界旅游组织联盟主席、著名书法家张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共同为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揭牌。
王民平先生系合阳黑池太定人,现任成都画院院长、成都市美术馆馆长、四川当代油画院院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城市画院学术年会总干事,是巴蜀画派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人物。本次画展共展出王民平先生作品50余幅,他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与西方油画技法相结合,重视研究画面构图,注重无影的变化,强化色彩的冲击力,以个性化的思维图像,抒发心中的情感,形成了关于自己的绘画语言,极具当代艺术感染力。
近年来,合阳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打造多样化的全域旅游新业态,精心打造“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合阳县历史文化博物馆不仅丰富了合阳城市精神生活,为市民生活渲染新色彩,更为合阳文化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了新亮点和新动能。王民平院长情系桑梓、心系故土,用倾心之作,为促进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也为合阳县历史文化博物馆的建设注入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发展活力,更为家乡文旅融合发展、家乡经济事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

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开馆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3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四川省非遗协会会长郑晓幸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4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画院院长、四川当代油画院院长、著名油画家王民平现场致感言。记者 杨大君 摄

5

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6

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超主持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7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介绍了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和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基本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8

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为王民平先生颁发收藏证书。记者 杨大君 摄

9

热场表演《大枣锣鼓》。记者 杨大君 摄

10

歌伴舞《合阳合阳在水一方》。记者 杨大君 摄

11

诗经舞蹈《蒹葭》。记者 杨大君 摄

12

合阳提线木偶戏《闹春》。记者 杨大君 摄

13

唢呐曲《百鸟朝凤》。记者 杨大君 摄

14

歌曲《梦想起航的地方》。记者 杨大君 摄

15

合阳历史文化博物馆·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正式开馆。记者 杨大君 摄

16

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世界旅游组织联盟主席、著名书法家张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共同为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揭牌。记者 杨大君 摄

17

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参加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揭牌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18

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参观合阳县历史文化博物馆。记者 杨大君 摄

19

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参观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记者 杨大君 摄

20

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展出作品。记者 杨大君 摄

21

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展出作品。记者 杨大君 摄

22

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展出作品。记者 杨大君 摄

23

王民平新当代艺术空间展出作品。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