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突出五个重点全面肃清辖区枪爆隐患

时间:2023-05-23 09:3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枪爆物品管理工作,严防发生涉枪涉爆重特大案件,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近日,合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五项重点,扎实推进枪爆危险物品大清查大整治大收缴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肃清辖区涉枪涉爆涉危安全隐患。

坚持下先手棋,强化组织推动

充分认识枪爆危险物品大清查大整治大收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小组,制定了符合实情的工作方案,全力确保行动高开高走、强势开局。各警种立足主业,对标方案分工,形成相应子方案,通过周例会、所队会议层层研究攻坚方向,级级压实责任,有效确保枪爆整治工作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37

坚持滚动排查,落实防范措施

以“干净彻底、不响不爆”为目标,持续发起凌厉攻势,健全多部门联动、区域间协作工作体系,重点对辖区可能私制、私存枪爆物品的重点区域、部位开展滚动排查,逐一落实清查责任,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任何一个可疑人员、任何一个角落,全面摸清掌握可疑情况,排查过程中,严格落实属地工作责任,积极发动基层治保力量,彻查收缴枪爆物品,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截止目前,先后摸排检查煤矿企业6家,民爆销售单位1家,民爆物品储存库3个,清查“四区五场”6个,排查重点人员120余人,签订承诺书90余份。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41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44

坚持以管为要,织密管控网络

紧紧围绕重点要点工作,全面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治安大队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通过视频检查、网上巡查、现场抽查等形式,加强涉枪涉爆单位值班值守、治安保卫情况和枪支、民爆物品领取、发放、清退等制度落实情况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枪爆物品安全不出问题。累计检查公务用枪配枪单位15家,涉枪单位3家次,调度检查涉爆单位25家次。组织枪爆危险品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民用枪支等从业单位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6个,不间断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46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49

坚持以治清源,深化重点攻坚

加大网上清理整治力度,全面净化流通渠道,强化重点区域和行业治理。加强网上巡查力度,全面排查网络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和舆论信息,全力打击堵塞网上枪爆交易流通渠道;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持续开展物流企业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物流企业、寄递网点和从业人员管理存在的问题,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渠道运送违禁物品,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检查物流企业9家,寄递门店50余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52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56

坚持联控联查,提升综合效能

充分发挥部门协调机制作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打击治理工作格局。治安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将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作为清查重点,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截至目前,累计收缴猎枪1把,土枪1把,仿真枪2把,子弹557发,雷管9发,管制刀具4把,有效肃清了社会面枪爆安全隐患,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358

微信图片_20230523093402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