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城关法庭:尽心调解化纠纷 案结事了促和谐

时间:2023-05-24 09:50 来源:合阳法院

2023年4月,合阳法院城关法庭受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细致耐心地释法析理,最终调解结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原被告于2022年7月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大队认定,被告负事故主要责任,原告负次要责任。事后,原告要求被告承担因事故受伤产生的医疗费用,在与被告多次沟通无果后遂提起诉讼。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从法律规定、双方的经济现状等方面积极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双方争议较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为妥善化解矛盾,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承办法官一面按程序通知开庭时间,一面继续开展当事人双方调解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办案人员多次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庭审开始前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被告赔偿原告各项费用共计5万元并当庭履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