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首家“零工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23-03-07 14:44 来源:合阳县就业中心

近日,合阳县首家“零工驿站”在解放路南关市场东口建成并投入使用。

长期以来,县城解放路南关市场东口周围自发形成县城及周边一些常年打零工的农民工寻求临时务工聚集地。此地商户较多,人流量大,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既影响交通畅通,又影响城市市容市貌和文明建设形象,为解决这一问题,合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筹划建设了县城首家“零工驿站”。

县就业中心始终把就业服务建设作为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始终认真践行服务群众在一线的工作法,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本着零工聚集在哪里,工作聚集在哪里,“零工驿站”就建设在哪里的原则,结合实际选址建设了合阳首个“零工驿站”,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零工驿站”建设面积60余平方米,站内设立劳务接洽区、岗位信息发布区、零工务工等待休息区,配置电子显示屏,同时配置饮水机、休息座椅等设施设备;“零工驿站”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由就业中心负责日常管理;驿站全天提供招工候工引导、就业信息发布、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贴心服务。

“零工驿站”的建成使用,既解决了合阳县长期以来无固定劳动力市场,农民工求职打工无固定待工场所,平时在县城街道蹲、站、游走,无固定寻求务工等候地点的问题,又解决了企业、用人单位招工、找工无固定规范劳动力市场的难题,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对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及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整合劳务市场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刘璐供稿)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