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寓管理于服务 让城市更美丽

时间:2023-03-02 10:00 来源:合阳宣传

“便民服务厅东边20米垃圾箱破损。请你单位尽快派人维修更换。”

“解放南路合阳华康医院门头电线垂落,存在安全隐患。请立即排查。”

“合阳县天合园小学校南门东侧路灯有损坏。请及时派人维修。”……

图片

连日来,一份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单,从合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数字城管指挥大厅发出,在该局环卫中心、执法大队、园林中心、路灯站等单位“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郑重承诺下,受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合阳县紧抓快动、抓实抓细,持续深化钉钉考勤、“吃空饷”治理等“十项措施”,以活动成效助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助推各项工作落实、助推合阳高质量发展。

“转变工作作风不是写在工作日志上的文字,也不是动动嘴耍耍嘴皮子,而是要身体力行真干事。还要换位思考,变城市管理为服务群众,既严格执法,又文明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放在工作首位。”合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王辉如是说。

王辉告诉记者,“局党组确定2023年为全局‘作风+学习+能力+规矩’提升年,明确了要办好的民生‘十件实事’和要解决的‘十个方面问题’,并逐个明确了任务明细、年度计划、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业务素质能力,该局制定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机制,做好城市巡查,倾听市民意见,通过街头会议、现场办公等形式,把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

图片

“搬进便民市场,不仅经营环境好了,生意也好了,再也不用‘打游击’,也不担心太阳晒和下雨淋了,这真是为我们流动摊贩办了一件大好事。”在步行街便民市场经营的新商户闫彬康开心地说。

“为了给市民提供便捷干净的购物环境,同时给流动摊贩提供一个安定有序的经营场所,我们按照‘统一经营地点、统一经营时间、统一经营内容、统一形象标识、统一规范管理’的模式,在天怡园小区北门口、朝阳北路、梨花苑A区门口等设16处临时便民服务市场,提供摊位500余个,解决了近200名生活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合阳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鑫介绍说,同时,通过执法“零距离”,服务群众“面对面”的方式,加强与群众沟通,赢得了市民的信赖。

学校门口就有一座公园是什么样的体验?合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利用印光大道西段第三小学东侧一处城市闲置空地,将其打造成一处方便学生家长及广大师生,集生态、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口袋公园”。

改造后的“口袋公园”,着眼校园周边,突出孝悌文化,并根据学生上放学期间广大家长接送孩子的实际情况,设立了家长等待区,建设210平方米“孝悌廊”1条,漫步在庭廊,廊柱上以传统“孝”文化为主题,将通俗易懂的《三字经》《弟子规》等有关内容进行摘录选刻,让家长送学、学生放学在庭廊休息期间即可感悟国学文化。

曾经的荒地,不经意间变成了集孝道文化教育与休憩娱乐相交融的城市“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合阳先后在第三小学东侧、泰山路东侧、凤凰路与建设路口东侧陆续建成3座“口袋公园”,让城市边角地、荒芜角实现了蝶变,让群众的幸福感瞬间爆棚,一座座可游、可玩、可赏、精巧、亲民、便民的“口袋公园”跃然而出。

图片

城市的核心在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城市管理的核心。今年以来,合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持续推进群众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贴心暖心的“城管驿站”、便民利民的“烟火巷子”等城市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市民幸福感。此外,劝导纠正占道、出店经营1000余起,劝离乱停乱放机动车300余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500余米,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00余个,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保障了城市整洁有序,维护了城市美好形象。

以“取法其上”的决心和态度,合阳拉开了2023年冲刺“三个年”的帷幕,快步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