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关爱女性,法伴巾帼——合阳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08 15:46 来源:合阳法院

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合阳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陈子娥应邀为合阳县第三小学作“妇女权益保障”专题法治讲座,该全校女性教职工100余人参加讲座。

1

讲座中,陈子娥专委向女教师职工解读《民法典》中与妇女权益保障有关的法律规定,尤其是对“离婚冷静期”“家庭暴力”“扶助义务”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对近年来出现较多的损害妇女权益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以具体生动的案例论证,提出行之有效的法律应对手段。讲座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就自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2

3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份非常特别的“妇女节”礼物。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