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看电影被骗几万元!警方提醒:小心“低价票”骗局

时间:2023-02-06 10:26 来源:辽沈晚报

春节档上映的多部电影

一部比一部吸引人

哪个都想看

怎么办?

许多人将目光定格在

一些网络售票平台上

在短视频平台上

也经常能看到

有人推荐低价购票APP

或者微信群等

真能买到超低价的电影票吗?

不幸的事

有些消费者已经被骗子盯上

被骗几万元

进群买低价电影票

“刷单返利”被骗

“不会还有人花七八十元买电影票吧?我们全家4口人才花了不到40元。”

近日短视频平台上出现了许多分享买电影票“隐藏攻略”的作者,甚至搜索栏也出现了“低价电影票”的关键字出现。

爱看电影的小王(化名)就被这样的内容吸引,被拉进了一个群。群里一番抢红包预热后,群主发话称有低价电影票活动,还能赚佣金,佣金还可以用来购买更多特惠电影票。小王随即点击了活动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影视”的APP,并根据客服指示登录指定网页,充值完成购票任务。

第一次完成任务后,APP显示成功获得佣金,于是小王又选择一款数千元的购票任务,可这次并没有得到“返利”,本金也被扣住。这时客服告诉她,说她的任务没做完,需要继续充值。

小王按照要求又充值了,但还是无法得到“返利”,也收不回本金。几次操作下来,卡里7万多元的积蓄已全部转出,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关注电影类公众号就能赚钱?

爱看电影的向先生也被拉入某个群聊,遭遇了类似的骗局。

也是进群抢到几个红包后,就有人说关注几个电影类的公众号就可以获得返利,群里还有人晒出了返利红包。

向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与,很快赚到了300多元。

尝到甜头后,他又注意到群友提到的“赚钱之道”,于是跟着下载了“××影视文化”APP。这款APP号称通过“积分”购买电影票给某指定电影刷票,系统将按票价的40%返利。

在客服人员的指引下,向先生完成了2868元、38650元、103888元三单充值购票任务,系统也按40%返还给他对应“积分”。而当他准备提现时,却被告知操作失误、账户冻结,需要充值20万元“解冻”。

不要相信“先充值后返利”

以上这些都是以购买电影票为噱头的“刷单返利型”诈骗。

不法分子以“刷票房赚钱”“低价买电影票”的名义,在网上发布广告,吸引有相应需求的目标群体。

为了降低受害者的警惕性,不法分子往往会先用发红包、晒返利截图等方式作为佐证,表达“诚意”,之后便会引导下载做任务的APP。

通常,不法分子给出的第一个任务都是小金额易操作的,并且会用小额返利的方式让受害者尝到甜头,赢得进一步信任。

之后,不法分子会发布金额更高的任务让受害者操作,而当受害者进行到了“提现”这一环节时,就会被告知“操作错误”“系统bug”等。

而这时,不法分子会用“补单”等借口诱骗受害者继续充值、转账,诈骗更多的钱。

警方提醒

不要相信需要“先充值后返利”的兼职任务,这种行为属于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也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超低价购物,这些不过是不法分子引诱你入圈套的说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