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检查验收合阳县“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图)

时间:2023-03-08 15:52 来源:法治合阳

3月3日上午,陕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左青、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干部张波、宝鸡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邹孔清一行对合阳县“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宏志、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赵嘉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副局长王晓玲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组先后来到路井、坊镇司法所进行验收,听取了各司法所所长关于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六室一站”功能设置等基本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阵地建设、人员配置、硬件设施等情况,并对照考核标准逐一检查创建资料。

图片

检查组对合阳县“六好司法所” 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重创新,树好崭新形象。要转变思路,立足实际,提升司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续保持司法所外观标识和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彰显司法所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司法所各项职能的有效发挥。二是强操作,注重业务支撑。制定目标计划,做实做细司法所每项工作,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实效上;努力提升服务质量,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更好地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大局;三是重效果,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加强上下沟通协调、业务对接,扬优势、补短板、促提升,做好在其位谋其政,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整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等资源,真正把各司法所打造成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和服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一线窗口。

图片

下一步,合阳县司法局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坚持巩固好“六好司法所”创建成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全面完成“六好司法所”创建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为创建平安合阳、法治合阳贡献力量!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