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聚集巾帼力量 绽放美丽芳华” 合阳检察官送法进校园(图)

时间:2023-03-08 15:58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图片

草长莺飞、春风和暖,最美检花、熠熠芳华。为一体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检察+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樊晓辉带领巾帼普法志愿团队来到合阳县天合园小学开展“聚集巾帼力量,绽放美丽芳华”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

2

活动中,检察官以《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为主题,给学生们送去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法治课,通过讲故事、播放视频、教学互动、有奖竞答的方式,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结合具体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认识潜藏在身边的出行安全隐患,并从步行、骑行、乘车、爱护交通设施、如何过马路上学、放学和外出活动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传授平安出行的“避险守则”,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互动。同时,在操场的小分队为学生全面细致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带领同学们认识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做到规范自身行为、辨别是非,坚决不触法律红线。

3

5

图片

图片

随后,检察官们为优秀学生赠送学习、体育用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同学们用交通手势操以及舞蹈对检察官的法治关爱表达了感谢,纷纷表示自己以后要时刻把遵纪守法牢记心中,争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最后,学生们为女检察官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