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切实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整改落实

时间:2022-12-15 10:38 作者: 通讯员 杨莉 来源:法治合阳

为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第三次评估反馈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合阳县司法局结合问题反馈清单,围绕指标体系,狠抓工作薄弱环节,找差距,补短板,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得到整改落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是各行政执法单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要表现,是评价一个行政执法单位整体执法水平最主要的业务标准。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落实三项制度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及中省文件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对照检查反馈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针对评估检查中发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对照170项指标体系要求,全面查找落实工作过程中的漏洞,针对自身短板和问题症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短时间内加强改进达标。

三是强化督促落实。县司法局对行政执法体系和制度建设情况、对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加大督查检查,对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切实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促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