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交所联勤护航群众雨雪出行平安路

时间:2024-01-18 18:01 来源:合阳公安

连日来,合阳县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降雪周期长,雪量大,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风险。为扎实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合阳县公安局闻雪即动,浴“雪”奋战,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落实“所队联动、交所联勤”模式,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畅通,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破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合阳县公安局在雨雪天气来临前,提早动手,实地踏勘,摸排梳理国省道、临沟临崖、急弯陡坡、易积雪易结冰和易发团雾等重点路段16个。按照“统一指挥、属地管理、规范运作、协同共治”的要求,将巡特警大队及15个派出所逐一分解到具体路段,明确警力数量,联动交警部门开展路面管控、指挥疏导、间隔放行、警车带道、现场救援等工作,形成了所队联动、交所联勤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机制,并定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形势,动态调整执勤点位,科学配置警力数量,做到“哪里隐患突出、警力就跟进到哪里”,切实筑牢了交通“安全网”,打通了出行“平安路”。

图片



图片


入冬以来,两次雪情发生后,全局上下坚持雪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启动交所联勤机制,迅速主动响应,快速进入岗位,一时间16个重点路段处处可见荧光绿、藏青蓝,所有执勤民辅警顶风冒雪守桥头、护沟坡、亮警灯,一道道红蓝灯光指引过往车辆缓慢行使,一声声安全提示时刻陪伴司乘人员,一次次紧急救助让群众感受到风雪中的公安温暖。

图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