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委政法委迅速传达学习县委第十八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时间:2022-09-16 08:19 作者: 通讯员 王琳娜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琳娜)9月14日上午,合阳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合阳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智勇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深入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市委六届三次、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邓宽社、县长赵超的讲话精神,并要求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平安创建、社会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落实,为平安合阳保驾护航,为社会稳定筑牢屏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委会精神上来,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当前政法各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本,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要始终把忠诚摆在前面,忠诚核心、忠诚事业、忠于职守,强化理论武装,树牢理想信念,时时刻刻展示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围绕建立的26项制度机制,细化任务,夯实责任,逐项对标落实;二是以社会稳定为基,抓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风险防范、社会面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不断夯实平安之基,擦亮平安底色;三是以司法体制改革为要,推动公正高效执法司法。要紧盯当前司法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按照执法司法责任、执法司法监管、执法司法考评、执法司法保障四项改革内容,对标28项责任分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让广大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向,助力县域经济发展。通过抓实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推进、平安乡村创建等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以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以廉洁自律为底,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要围绕“持之以恒转作风,追赶超越创佳绩”的工作总要求,全面整治解决吃空饷、纪律松散、平均主义、能力不足、团结共事、为政不廉等突出问题,持续抓作风、转作风、改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