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五严五控五到位”织密“秦东”系列社会面防控网络(图)

时间:2022-08-26 10:0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努力推动“平安合阳”建设,奋力攻坚冲刺秦东系列行动,合阳县公安局不断严密“指挥导控、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立体宣控”结构体系,加快清除治安隐患死角,不断织密社会防控网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密“指挥导控”,部署推进到位

一是厘清职责任务。下发《合阳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职责任务的通知》,明确全局5项主要工作内容和各警种部门以及业务负责人具体职责任务,确保目标责任统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二是专题会议推进。8月19日组织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在充分总结、找准短板的基础上,总结讲评“秦东”行动进展,安排部署 “秦东3号”行动,提出“八个精准”措施推进行动攻坚冲刺。


三是精准导控警情。以“情指勤舆”实战化机制为牵引,搭建跨警种、跨区域一体化指挥体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类举报警情,采取异地用警、警种协同的方式,统一指挥、精准导控、集中作战,共化解纠纷类重复警情9起,处置涉赌类重复警情30余起。



严密“圈层查控”,网格巡查到位

一是因地制宜布“圈”。根据县域地理及治安实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环合3个高速口、6个入合道布设交警、巡警及派出所警力共27人,盘查车辆10万余辆、人员20万余人次,劝返3000余辆6500余人,极力守住入合安全“圈”。



二是警种协同布“阵”。启动机关警力支援城区巡查机制,将全县分为8个巡防、7个清查区域,分别由包联局领导带队分片包区,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切实守牢重要阵地。


三是群防群治布“网”。依托“一村(格)一警”,广泛动员网格员、保安员、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以及平安类社会组织等3000余人,走进大街小巷、村户门店,加入“百日行动”大巡防、大排查、大化解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织密城乡防控“安全网”。



严密“单元防控”,重点安防到位

一是打造中枢点。深入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以城区4个屯警点、城乡40个警务室、184个警务工作站为“支点”,配备警务辅助力量200余人,加强“单元防控”。同时不断完善派出所五大区域协作机制,有效实现“单元”内部联防联控。




二是排查隐患点。以“中枢点”为支撑,组织“村警”、网格员、村干部等力量,全面加强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家庭、婚恋纠纷、汛期住房安全、涉疫涉众等群众关切的矛盾及风险进行重点排查,并由各警种部门每周分类定级、梳理上报。




三是攻坚涉稳点。加强重复警情、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事件的家庭婚恋、邻里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按照类别和警种职责,明确牵头领导及责任单位,常态化稳控化解矛盾、风险50余起。不断完善110与12345联动机制,对非警务类矛盾隐患及时与12345联动,同步汇报驻地党委,联合相关部门协同化解13起。




严密“要素管控”,常态整治到位

一是严查行业场所。采取集中清查、突击检查、异地用警等方式,对县域旅馆酒店、ktv、网吧、洗浴足浴、美容美发、门店车库等易于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取缔,共办理“黄赌毒”案件27起,治安处罚100余人,取缔麻将馆26家,铲除涉黄场所5家,破获网络色情直播案件1起,打掉组织未成年人卖淫团伙1个。



二是严管枪爆单位。紧抓民爆物品审批、运输、存储、使用等重点环节,常态化对全县8家涉枪涉爆单位进行安全检查24家次,发现整改隐患8处。大力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专项行动,共收缴枪支4把、子弹116发、雷管2枚。组织政治处、督察、治安民警检查配枪单位16家次,排查配枪民警家庭、经济思想状况133人次,并为16名符合条件的民警申办了持枪证。





三是严控夜市广场。针对夏季夜市、广场人流量大、治安隐患多的实际,组织驻地派出所、巡警,联合综合执法局,加强日常驻守巡查工作,形成强大震慑的同时,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行动中,共办理寻衅滋事案1起,帮助群众化解纠纷6起,服务、救助困难群众7人。



严密“立体宣控”,全域宣防到位

一是营造“百日行动”宣防声势。印发《合阳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开设“百日行动”专栏,覆盖“报、台、网、微、端、屏”等宣传阵地,充分反映行动扎实举措、实际成效,大力营造“百日行动”工作氛围,共刊发专项行动信息58篇,中央媒体采用15篇;发布视频10条,点赞量10000余次;LED屏滚动播放行动标语100余条。



二是全面加强反诈宣传攻势。每周组织城区8个社区100余名网格警开展反诈进小区活动8场次,悬挂横幅320条,发放宣防资料10000余份;疫情期间加强线上反诈集中宣传,每周2次组织“村(网格)警”、小区物管、社区管理员在小区、村、街道微信群发布反诈视频4条累计32条;反诈中心根据反诈警情及时发布预警海报15份。





三是推动形成日常宣防态势。将反诈、防火、防汛、防盗抢、用电用水等安防知识融入巡逻查控、驻勤安保、法制教育、行业检查等日常警务,同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黄赌毒”危害等法律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