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王村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入户走访活动

时间:2024-01-17 16:21 来源:法治合阳

1月11日–12日,王村司法所对在册的9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思想和家庭状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和重新犯罪,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

图片

一是走访谈话全覆盖。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促膝长谈,开展面对面谈话,了解其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详细记录走访相关台账资料,并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鼓励他们牢记教训,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改造,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二是人员管控精细化。将社区矫正对象中的重点人员进一步细化监督管理措施和针对性开展普法教育工作,提醒教育其在社区矫正期间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及其相关法律知识,积极配合司法所完成教育学习、公益劳动等工作。

三是日常监督常态化。进村入户走访时向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成员全面了解其在矫正期间改造情况和现实表现,从侧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成员要认真履行社区矫正担保人监督职责,密切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严防脱管失控,坚决杜绝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

此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入户走访谈心谈话活动,促使社区矫正工作得到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强化了对社区矫正重点人员日常监督和教育帮扶工作,传递了关爱和温暖,有力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