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精准止付!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4-01-17 10:17 作者: 王倩 来源:合阳公安

合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预警劝阻机制,提高紧急止付冻结能力,一天内精准止付两起,共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

争分夺秒,成功止付3万元

“太感谢你了,警官,小孩子不懂事,多亏了你,才保住了这么多钱!”一位母亲紧紧地握住反诈中心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1月14日10时,反诈中心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孩子在玩手机时,被人以免费领取蛋仔派对皮肤为由诈骗3万余元。经过简单询问,民警察觉到此为典型的冒充类电信诈骗案件。民警立即对案件转账记录进行梳理研判,争分夺秒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最终帮助受害人成功止付3万元。

追回损失后,民警对母子二人耐心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法与当下常见的诈骗类型,提醒他们面对陌生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紧急预警,挽损2万元!

1月14日下午15时,反诈民警接到国家反诈平台推送预警,显示辖区居民王某正在遭遇诈骗。接到指令后,民警快速与王某取得联系,经沟通得知,王某在玩某社交平台时,收到“主播”消息,称自己正在参与平台比赛,需要王某帮助自己充值“刷票”,并保证所有充进去的金额都会以返利的形式返还给王某,王某信以为真,分2次向诈骗账户充值转账2万元。由于时间紧急,民警决定先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止付,最终在20分钟内将王某被骗的2万元全额止付。随后,民警对王某进行了耐心劝解,让其意识到行为的鲁莽。王某后悔地说道:“真是虚惊一场!以后再也不随便向陌生人转账了,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劝阻,后果不堪设想!”

合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诈骗套路多,居民朋友们在接到陌生“客服”电话,要通过正规渠道向官方平台认真核实,切勿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

微信图片_20240116154201

微信图片_2024011615420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