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资金1.1亿元

时间:2022-05-11 10:08 作者: 通讯员 李晓艳 记者 周海燕 来源:渭南日报

5月5日,记者从合阳县财政局获悉,截至4月底,合阳县已累计为80余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资金1.1亿元,退税款直达企业账面,退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动力,真正实现了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的目标。

强化沟通衔接,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留抵退税会议精神,合阳县财政局积极响应,加强与税务部门、人民银行的沟通衔接,建立多渠道问题收集和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留抵退税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政策口径、适用标准、办理途径等,采取调研走访、送政策上门、面对面宣传、线上线下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强化库款管理,保障退税资金需求。根据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结合预算执行收支完成情况,合理调度资金,库款调度坚持“安全性、均衡性、及时性”原则,库款保证半个月的退税资金需要,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优化退税流程,促进政策直达快享。合阳县财政局积极协调税务部门、人民银行等部门,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留底退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优化退税服务,规范高效便捷地为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

下一步,合阳县财政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退税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范和打击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切实发挥好留抵退税政策效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