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忠诚履职保稳定 踔厉奋发锻铁军 充分展现合阳公安新气象新作为——访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

时间:2022-05-10 09:32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站在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记者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专题采访了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

记者: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站在新的起点上,合阳公安将以什么样的新姿态、新举措、新思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康:2022年,合阳县公安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抓好“领导带头、挂图作战、实干当先、常态督导、奖励激励”五个落实为保障,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深入实施“政治安全‘筑坝’、风险防范‘清源’、打击犯罪‘利剑’、全民反诈‘破晓’、治安防控‘云盾’、乡村治理‘夯基’、警务改革‘强警’、政务服务‘惠民’、执法规范‘护堤’、政治建警‘铸魂’”十大工程,以率先而为、乘势而跃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安保维稳任务艰巨,合阳公安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方面如何展现新作为,创出新业绩?

陈康:我们将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三位一体、十个方面、五个阶段”的总体布局,深入推进“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锚定“十大工程”,实行挂图作战。在守护平安上,我们将全面强化信息化防控网络建设,重点是聚焦巡逻防范,把警力更多的分布到治安复杂、防范薄弱部位,提高巡防质量;聚焦基层治理,充分发挥金水派出所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加强“智慧派出所”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打防犯罪、风险管控的能力水平;聚焦防控发案,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创新反诈线上线下宣传新模式,实现电诈发案稳中有降。在打防犯罪上,我们将坚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的工作思路,全面聚焦涉暴涉恐、涉黑涉恶、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实行专案专办、领导包案、挂单督办等措施,力争快侦快破。对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和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坚决做到零容忍、用实招、出重拳,尽心竭力地快破案、多破案,多追赃、多返还。在风险防控上,我们坚持风险隐患源头预防,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行动,严格危险物品、新兴业态、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落实落细校园护学岗和高峰勤务岗,综合采取挂牌督办、奖励举报、集中清查、专项治理等办法,力争发现一批问题、消除一批隐患。同时,全面深化“一村一警”,积极顺应社会治安形势,不断调整“一村一警”布局,切实推动隐患排查更加精准、矛盾化解更加深入、便民服务更加快捷。

记者:“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恒久不变的主题,今年,合阳公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又有哪些新举措?

陈康:“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既要当好维护稳定的主力军,更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惠民的冲锋队。今年我们将以放管服改革“三抓三查四减”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推出一批便民利企优商新举措,大力整治便民服务“肠梗阻”问题,全面推行“村级代办”和“一网通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牢固树立“民意主导警务”的理念,严格落实“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创新推出更多的小微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铁军,对我们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至关重要,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合阳公安在队伍建设方面的思路举措?

陈康:我们将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努力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机制,深入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强化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和全警实战大练兵,以学筑基、以训提能、以比争先、以晒鼓劲、以督促干,着力锻造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全力营造合阳公安扛旗夺杯、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严管厚爱。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大力加强美丽警营和栓心工程建设,常态落实日常表彰常态化、战时表彰即时化、专项表彰集中化,真正实现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健康上关心民警,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切实激发全警战斗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