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时间:2020-07-07 11:46 作者: 王超强 来源:合融媒

7月1日,合阳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旭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对《合阳县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方案》作了说明,县委常委王江平安排了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战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镇街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书记李县平强调:一是真学真用,明白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总书记特别关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的大事,是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善始善终,迎接大考。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抓好“三清、两查、一高”。“三清”即:任务清零,做到全面脱贫一个不剩,确保不返贫致贫;问题清零,必须把中央和省市反馈的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漏点清零,对涉及脱贫攻坚的信访问题速办速复,对媒体关注的问题跟踪督办,对中央和省市反馈的问题谁接单、谁解决。“两查”即:省级交叉考核检查,做到户户过硬、村村过硬、事事过硬;国家普查,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贫困户收入构成情况、获得帮扶和扶贫项目参与情况,行政村基本公共服务情况,做到一口清、一本账。“一高”即:高质量赢得大考、取得大胜。要开展思想认识再提高、人居环境再整治、普查备考再复核、弱项工作再发力、资料台账再修补、长效机制再完善、作风建设再加强,以绣花的功夫、决战的姿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作风硬扶贫赢、扶贫赢全局胜。

三是再接再厉,掀起大战。要以全面脱贫为基础,以全国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有效衔接范例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试点县为新起点,掀起有效衔接大会战。要抓好三项基础工作:一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人居环境生态化。二是家庭农场建设,推动产业发展规模化。三是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

要重点推进12项衔接。规划衔接。把巩固脱贫成果融入农业农村“十四五”工作规划。政策衔接。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和全面小康补短板各项任务。制度衔接。坚持“三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制度机制,实行“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产业衔接。以建设现代农业先行区为引领,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合作农业、品牌农业、未来农业。人才衔接。实施万名农民进农校工程,采取田间培训、网上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群众脱贫致富本领。文化衔接。以扶志扶智增强群众内生动力。生态衔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组织衔接。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升级晋档,全面消除软弱涣散党组织。项目衔接。继续抓好涉农资金整合,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发展。治理衔接。打造社会治理示范县。改革衔接。抓好省级系统集成改革试点特别是农村综合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城乡衔接。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四是群策群力,夺取大胜。疫情防控要全面取胜,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精准落实各项措施。脱贫攻坚要全面创优,打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战,高质量完成国家普查和省交叉考核,始终保持全市领先、全省前列。乡村振兴要全面提速,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打造乡村振兴“渭南样板”。考核任务要全面争先,以脱贫攻坚全面夺胜带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进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胜利。

五是尽职尽责,服务大局。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服务于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大局,以晒比拼超的精神参与到有效衔接过程中。

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以实际成效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县上领导王建元、张永利、成军洲、徐丹、菊峰参加会议。

各镇(街)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民小组长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