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借助“一村一警”工作逐村入户送“法宝”

时间:2022-05-11 15:18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曲珍珍)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5月11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精心组织、全所动员,组织各包村民警深入辖区聚焦“防范电诈、禁种铲毒、打防经济犯罪”等多方面开展“一村一警送法宝”活动,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进一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平安黑池作出积极贡献。

一、防范电信诈骗 守紧“钱袋子”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整体呈高发态势,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层出不穷,为了巩固前期良好的反诈成果,该所以“一村一警”活动为依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一方面结合宣传彩页向群众揭露了多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另一方面针对妇女、老人开展定向宣传,以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女性及老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和防范对策,不断向群众输出“勿贪小便宜 勤劳能致富”的反诈理念,全力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

二、宣传禁种铲毒 筑牢“生命线”

为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群众禁毒思想防线,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案例宣讲的形式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识别毒品的方法技巧,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时刻筑牢“禁毒墙”,还要勇于检举周边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呼吁群众带动身边人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并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进一步激发了群众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

三、打防经济犯罪 维护“经济圈”

临近第13个“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为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识别防范各类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民警紧紧围绕如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信用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特别针对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老年人群体,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百姓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民警还用以案释法方式,对群众提出的各种经济犯罪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拒绝诱惑,远离陷阱,坚决对养老诈骗说“不”,切实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各类法律咨询20余次,有效增加了辖区群众各类法律知识的储备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